我校办产业荣获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19

     

2017年4月18日下午,春风和煦,我校举办的“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如期拉开了帷幕。

 

 

我校太极拳比赛已举办三届,我校办产业共获得一次二等奖、两次一等奖。随着本次比赛的举行,伴随着新、老队员的更替,在赛前准备阶段,大家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加紧练习,参照太极拳视频中的标准动作,互相指正,并且晚上下班回家,利用空闲的时间熟悉动作。经过刻苦的练习后,新队员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老队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全部动作,大家逐步形成了整齐划一、形神具备的比赛队伍。比赛开始了,走进场上,队员们个个气定神闲、挥洒自如,随着音乐口令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众人眼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产业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又获得一等奖,真是可喜可贺!

 

  

 

       

本次太极拳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不仅提高了职工的身体素质,并且弘扬了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促进了员工间的和谐关系,培养了大家协作、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