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如何玩转知识产权”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7年7月12日下午,由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路浩知识产权联盟联合主办的专题知识讲座——“创业企业如何玩转知识产权”在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昌平园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专利三十六计》作者、前国知局审查员、路浩联盟董新蕊总监担任主讲人,为北化科技园初创企业讲解创业企业知识产权规划与布局的相关技巧,培养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来自北化科技园的40余位创业者和企业代表聆听讲座。

  董新蕊总监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当今社会中企业的知识产权格局,指出了现存的问题并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随后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在创业初期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并分享了自己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宝贵经验,令在场创业者、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董新蕊总监与在场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回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董新蕊,路浩知识产权联盟总监/合伙人,曾任职国知局10年,在专利审查、专利检索、专利分析、政府政策解读、专利挖掘布局、专利风险应对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方面有丰富经验。著有《专利三十六计》、《智财三国》、《专利分析运用实务》等专著3部,被评为“国家专利信息师资人才”、 “重大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项目专利分析专家 ”、“正和岛2016年度大智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