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9

关于做好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北化大投资办发20197

 

各企业:

2018年,北化大投资公司委托北京中宣育事务所组织开展了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工作。根据内控审计评价报告,现将问题清单反馈给你们,请按如下要求逐项做好整改工作。

一、整改内容

(一)各企业根据2018年内控审计评价发现的内部控制设计缺陷(详见附件),深入查找各项制度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修订和完善,加大废改立工作力度,及时堵塞漏洞,增强制度的科学性、有效性和操作性,以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进行。

(二)各企业根据内控审计发现的内部控制运行缺陷(详见附件),制订和完善企业相关业务流程,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对于可通过补办手续完成整改的,要加强督促检查,尽快补办手续;对于无法追溯调整的问题,要制定改进办法,加强事前防范和事中、事后监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按要求填报《内控缺陷整改情况明细表》(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各企业在制订和修订过程中,要保持各项制度的连贯性和统一性,实现制度内容条理化、分工细致化、责任落地化、流程顺畅化和信息衔接化,从而达到防范各种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目的。

(二)新制订的制度和修订完善的现有制度,需按照公司各级审批权限要求,报公司经理办公会或公司董事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汇总《制度汇编》并装订成册。

(三)《内控缺陷整改情况明细表》、审定制度的经理办公会或董事会会议决议,连同审定的《制度汇编》,三份纸质版材料经企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后,于2019930日前,报送至投资公司企业管理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htzqgb@mail.buct.edu.cn

  

附件:内控缺陷整改情况明细表  

 

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