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组织召开全体员工警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1114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在海淀园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科技园全体员工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主持。


张国彬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在学校刚刚召开的中层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会讲话的精神要求,简要通报了近期发生风险防控存在问题,对大学科技园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防线,强化工作当中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检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排查等做了相应要求,强调科技园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财务制度规定,严控现金收支和入账管理。思想上要时刻保持警醒,树牢风险意识,把好风险关,保障园区安全稳定运行。结合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来访和参会等外来人员成分复杂、难于有效管控、存在一定风险隐患的实际情况,提出大学科技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三个层面的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一是做好人员出入园区的管理。主要是加强内部员工管理,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防范各类不良思想侵袭,行动上自觉**,摆正位置,谨言慎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骨干员工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要通过正确的渠道、采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和解决,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更要做好园区外来人员的统计管理、身份信息管理识别等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外来人员在园区内发生重点防控的风险事件。二是要做好宣传媒体管理。首先是要做好大学科技园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严控宣传内容上网审批程序;每个员工也要做好个人微信朋友圈、微博公众号的管理,对发布和转发内容要做风险识别,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传闻、谣言。其次是招商、创业和物业服务部门要随时关注园区企业及其员个人的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的动态,遇有转发不良信息或敏感言论时要及时提出劝告并说服撤除。再次是要加强园区内广告栏、宣传屏、多媒体展示板等文宣设备、员工工作邮箱和会议室出租用途等管理,避免被黑客攻击后利用其发布反动言论、信息。三是在出租会议室场地时,要加强对会议内容的控制管理,坚决避免园区对外出租的会议室、报告厅被用于召开带有副能量或负面鼓动性的报告、宣讲等活动;园区举办活动、在园企业利用园区共享场地举办活动中涉及外籍人员的,必须提前报备,遵守外事纪律要求。


张国彬强调,大学科技园全体员工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好意识形态防控观,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正确理解国家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曲折问题,以高度的自觉性积极维护大学科技园的安全稳定运行。


(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