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2月7日下午,校办产业党总支在投资公司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郑新红,校督导组成员樊昕培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亮主持,校办产业党总支所属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办产业党总支所属领导干部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产业党总支制定的《校办产业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采取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边学边查的基础上,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汇总,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对其进行实事求是、积极健康的批评。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和谐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随后,王峰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严肃、认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批评他人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同时,他对产业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学以致用,加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工作,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同产业体制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整改落实,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要把初心使命与企业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产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

最后,张亮书记发言表态,他表示校办产业党总支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校办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