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再次让技术发明落地成“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近日,我校“促愈合粉项目”成功落地杭州市钱塘新区,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再次让技术发明落地成“金”。

促愈合粉项目是我校徐福建教授团队基于当前国内医用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医疗、战备及民用需求,进口产品壁垒、产品性能不足和安全性隐患等行业现状,经过多年研究,开发的中高端医用促愈合系列产品。基于以上成果,我校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方式联合资本方孛朗孚(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稳得希林(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按照我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管理办法将所形成股权的70%奖励给科研团队进行工商登记,其余30%由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管理

2020年1月6日,稳得希林(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揭牌仪式并分别召开第一届股东会、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对公司现有建设情况、财务情况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和研究。

校办产业党总支张亮书记、徐福建教授参加揭牌仪式

稳得希林(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目前,稳得希林(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建设完成GMP净化车间愈合敷料洁净生产线200平米,拥有专用设备300万元,可年产20万支愈合敷料。预计在2020年进行工艺定型生产,同时申报相应医疗器械注册证。

张亮书记、徐福建教授参观考察生产车间

本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逐步成熟,也大大增强了科研团队将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热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