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0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落地青海省

发布时间:2020-05-14

针对青海盐湖丰富的废弃镁资源现状和盐湖高镁/锂比卤水中锂资源高效分离的难题,我校段雪院士团队通过对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的多年研究,成功将实验室技术搬到了产业化现场,使镁资源“变废为宝”的同时实现了锂资源的高效分离。

基于以上科技成果,我校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方式联合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段雪院士团队共同设立了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本项目的成功落地,为青海盐湖镁资源高值利用、盐湖高镁/锂比卤水提锂奠定了产业化基础。该项目是我校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方式与大型国有企业合作的又一典型案例,对激发我校科研人员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活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4月注册成立,下一步将启动基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设计方案审核、施工图图审等工作,预计今年9月底前启动设备采购、土建施工工作,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和生产许可手续办理,明年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