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开展学习“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部署要求,2020年6月2日-6月5日,产业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习“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活动。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收看了专题纪录片《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行了“学先进,找差距,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习体会交流。卢永根同志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知识分子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他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让大家心灵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学校产学研融合工作,努力为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及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