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党总支举办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进一步推动廉政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校办产业全体党员、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学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办产业党总支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前期召开动员部署、专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10月30日下午,校办产业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同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专题党课在西校区科技园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北京化大化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密云)、科技园昌平中试基地设两个分会场,利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校办产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负责人、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员工参加了专题学习,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亮同志主持了专题党课。


 

李富家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担当”为题,结合发生在校办产业领域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同志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争做新时代遵规守纪的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如何从三个维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让“不敢”成为敬畏、“不能”成为习惯、“不想”成为自觉;二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的“十个关键词”,引导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纪法知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特别是要警惕“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四个服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是结合高校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纪律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从**违法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任何人都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张亮在主持专题党课时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校办产业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做好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活动,要与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自我监督工作和校办产业党总支责任体系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以**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担当,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产业的整体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