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处党支部与校办产业机关党支部赴党史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同志更加深切感受党的历史和艰苦奋斗精神,10月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校办产业机关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联合开展“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展馆广场,气势恢宏,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全体党员同志按展厅分设的“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顺序参观, 展厅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鉴往知来学党史,行稳致远话初心。在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心目中,党史展览馆展出的不仅是党的光辉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民族气魄,一种爱国情怀和一种干事创业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团结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