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党总支召开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4日,校办产业党总支召开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落实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全面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对照查摆,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产业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兼北化大投资公司董事长张亮主持,党委巡察办张璐到会指导。

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产业党总支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产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亮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巡察组巡察校办产业党总支反馈意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及要求,聚焦整改方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面对面、硬碰硬、实打实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扎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随后,与会党总支委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辣味浓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各位委员表示,要正视不足,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校党委和产业全体教职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民主生活会以后,与会人员认真研究讨论整改方案

最后,张亮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端正态度,勇于面对,敢于认领,坚决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要求上来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对现在能改的不等不靠、限时完成,需长期治理或逐步解决的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阶段性目标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注重从强化教育、加强监管、健全机制入手,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问题的发生;四是要注重整改成效。针对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真正夯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校党委巡察下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