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赴我校青海科技成果作价入股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9

2024年1月17-18日,投资公司主管领导及投资部、企管部负责人前往青海,对我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设立的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青海西矿镁基生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彦军教授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与西部镁业董事长周华荣、总经理张海荣等负责同志深入座谈,并走访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对生产流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交流和现场答疑,及时提出改进措施。

 

林彦军教授(右二)现场答疑

随后,调研团队又就生产工艺、产品销售渠道、以及入股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与企业生产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朱保宁副总经理(右二)在座谈会上就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朱保宁副总经理表示,我们到车间实地走走看看,更能直观地感受到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技术瓶颈。投资公司希望继续发挥投资方与科研团队之间的纽带作用,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协助企业产品推广,助力入股企业与科研团队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4000万元,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依托我校化学学院技术设计产能2000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主要从事镁基功能材料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8月完成建设,完成投资4500万元,2022年3月底完成试生产调试。

青海西矿镁基生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注册资本3100万元 ,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依托我校化学学院技术设计产能20000吨新型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主要利用青海盐湖镁资源专业从事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生产和研发,致力于修复全国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2021年10月项目开工建设,2022年4月完成项目建设,总投资36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