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赴首都科技发展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8

2024年2月27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朱保宁、副总经理李世保等一行四人,到首都科技发展集团进行调研交流。

朱保宁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和2023年有组织科研工作进展。投资发展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入股成立的初创公司运营情况。首发展投资部总经理刘理鹏就首都科技发展集团科技投资体系、高校科技项目投资经验、旗下基金管理情况以及科技服务资源等做了详细介绍。

朱保宁首先感谢首发展对我校孙晓明教授团队海水制氢联产项目的认可和增资。他指出,学校在过程工程强化、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造等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学科交叉体系,是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信心所在,也是助力北京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优势,未来要进一步培育服务首都北京战略方向的重大项目。北化投已将促进科技成果在京落地工作列为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正在建设专业工作队伍,搭建优享信息平台并探索产学研金联动架构,努力优化学校科技成果验证和转化落地机制。双方一致认为,科技成果的验证和转化落地离不开专业科创基金的支撑和辅导,在京科技工作更是需要首发展的支持和促进。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开展首发展专家进北化工作,对初创公司和意向团队给予深度关注和辅导,共同支持北京市在生物制造、新材料、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统筹推进优质项目分类落地京津冀地区、服务首都产业升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投资公司投资发展部、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